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橙】美人鱼(完)

自从那一天之后,她每一天的演出都会看到角落里的叶修,结束了他就会到后门口等她,跟她一起走到海边,回到大海里。

苏沐橙依旧不能说话,只能用表情来表示自己的心情,他却毫不在意,有时候会跟她讲一些小故事,有时候也会带上画板和颜料坐在沙滩上作画。

那时,她就静静地靠在叶修身旁,看他描绘出一幅又一幅,或是森林,或是夕阳。

叶修觉得她表达喜爱的方式很特别,回去换衣服的时候总是可以在衣角的口袋里拿出一颗贝壳。大多都是橙色的,还夹杂几颗蓝色,大概是她喜欢的颜色吧。

房东太太每天看到他回来时的模样就露出欣慰的笑容,一天叫住他说:“追女孩啊,要送点小礼物,给她一个惊喜。”

他听完这话觉得挺对的,沐橙老是塞贝壳给自己,自己却好像从来没有回过礼。

然而恋爱经验为零的人苦恼于该选什么礼物,她会喜欢什么呢?

一天结束演出后,叶修依旧在后门口等着苏沐橙出来,没想到的是,这次他没有等到她。

直接拉开门冲进了后台化妆间,发现了一个掉在地毯上的杯子,还残留着一点汁液,闻起来应该是玫瑰花茶,只是味道有些不对劲。

剧院老板推开门一抬头看到叶修,有些发怒,冲着他问:“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叶修反过来看着他若有所思得样子,拿出了一直放在衣服内侧口袋的小贝壳放在手心里,“我想知道她去哪了。”

他看了眼贝壳,带着疑惑回:“苏小姐应该已经结束演出离开了啊。”

“我没等到她,她没从后门出来。”

“什么!?坏了坏了!”老板听完这句话慌张了起来,“最近一位贵族一直在跟我打听苏小姐,但是我什么都没告诉他,这人不是什么善茬。”

他想了一下,跟老板说:“你问问其他人,今天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事。”

过了一会儿老板跑了回来,跟他说苏沐橙在结束后喝了一壶茶,大家都以为是她自己泡的,但是苏沐橙在这里从来没吃过任何东西。

叶修的眼神一暗,压低了声音问:“告诉我,那个贵族是谁。”

老板有些犹豫,似乎在考虑应不应该说出来,然而出于苏沐橙的欣赏,一咬牙告诉了叶修,是大公爵。

原来是那个臭不要脸的老狐狸。

苏沐橙因为那壶花茶的香味过于浓郁,忍不住好奇心喝了半杯,之后就慢慢失去了意识,最后的感觉就是自己倒在了地上。

原本可以维持双腿的时间就不长了,又彻底失去意识,导致她变回了人鱼的模样。

大公爵手下的人偷偷混进来,听到化妆间里的动静后,轻轻地开门进去,被苏沐橙的鱼尾吓了一跳。原来这位小姐是美人鱼啊,难怪大公爵念念不忘。

他们将她抬起放置在剧院道具箱子里,就那么大摇大摆得走出去了,看守以为是搬运道具就没有怎么在意。

等到苏沐橙醒来,她置身于一个巨大的玻璃水缸里,水还是海水,也察觉到了自己恢复成了人鱼的模样。奇怪的是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明明是在化妆间里才对。

突然出现在她面前的人,一头白发,戴着讲究的羽毛帽,身着燕尾小西服,精致的刺绣和点缀的珠宝都可以证明这个人身份不凡。

“你好,人鱼小姐,将你请回来后发现居然是这等样子让我很是惊讶。”

“你是谁?”

“人鱼的声音真的如同典籍写的一样,如此空灵曼妙。”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你将永远在这里,不过不用担心,我会把你照顾得很好的,人鱼小姐。”

大公爵特地搬了一个有靠背的凳子放在了水缸不远处,坐在那里看着她发呆。

苏沐橙也不清楚这是什么情况,这个人说是这么说却感觉不到他对她的恶意,只有好奇和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就像是透过她在看别人一样。

“其实,我见过人鱼。”大公爵突然开口对苏沐橙说话,“她很美,就像是天使一样洁白无瑕,纯净自然。”

“那后来呢?”

“后来,她属于了别人。”

她可以感觉到他的悲伤,可是不太能理解,人类和人鱼并不属于同一个世界里的,也不应该或者说不能互相干预。

只是从某一天开始,人鱼向往陆地的生活,厌倦了海水和孤寂,上岸后却没有一个回到过大海。没有人知道他们是死去了还是隐藏在人类中间生活,人鱼渐渐稀少,最后只剩下她。

大公爵微微抬起头,看向远处的一丛月季,开得正是鲜艳,“我是不是很傻,对她一见钟情。”

苏沐橙思索了一下,脑中浮现的是与叶修在沙滩上的初遇,自己体力不支他一把抱起走到海边和他的点点滴滴。

“我认为所有感情都有存在的理由,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一见钟情或许是一种美妙的感情。”

他没有说话,只是坐在那里静静地发呆,过了一会儿站起身走出了房间。

那边叶修得知是大公爵之后拍了拍老板的肩,让他放心,自己会把沐橙带回来的。

一路畅通无阻走进大公爵府邸,时不时还会有佣人向他行礼,他点点头直接奔向会客厅。

脚刚踏进里面,作势喊了一声:“老狐狸,我来了。”

“哟,稀客啊,这不是叶修王子么。”大公爵笑眯眯得看着他,从里间慢慢走出来,“怎么,不是说好再也不来我这里的呢?”

他随意地拉了把椅子直接坐下,“说吧,什么条件,我只要沐橙。”

“那行,穿女装。”

“……死老头子,小时候这么玩还不够,就我现在这样你也不觉得辣眼睛?”

“说的在理啊,那就麻溜得给我滚回王宫里负该负的责任去,老的不要脸直接丢给我,还摄政王,屁!”大公爵朝他一边喷着口水一边吐槽,引得叶修躲来又躲去,“一群礼官还说我要篡位,还不是你们两个小兔崽子跑得快得很,不然我这把老骨头早就呆在家里种花养鱼了!”

“你等等,喝口水,别干着了。”

“这下你被我抓住把柄了吧,啊,还画画,一个两个不务正业,要你们这两个王子何用!”

“对对对,所以不是让您老人家代为看管嘛,毕竟我俩都不管事儿。”

“还好意思讲,你要人鱼可以,给我滚回去继承王位去,不然,做梦!”

叶修意外得在认真思考,自己确实从来没有担过任何责任,也很任性,说走就走。虽然他的志向是成为画家,艺术家,有自己的目标,可是总有一天会回到那个王宫,度过后半生。

现在大概是时机到了吧。

“我答应你,我会回去继承的。”

大公爵一脸目瞪口呆,这人不会是假扮的吧,居然这么两下就说通了。

“你…你…你!讲真的!?”

“真的,所以把沐橙还我。”

“哦,还你还你。”

等到叶修去找苏沐橙的时候,发现她正一跳一跳打算从花园的落地窗那里开溜,忍不住笑出了声,倒是吓得她一回头。

他伸出双手走向她,温柔地说:“我抱你吧,不然你要迷路了。”

她也没来得及想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单纯的觉得,又见到他了,真好。

两个人离开的时候,苏沐橙一回头,发现大公爵朝她挥手,口型大概是“下次再来玩”。也是个很有趣的人呢。

去海边的路上,叶修讲了关于大公爵的故事,无非是两个一起长大的好兄弟爱上了同一位女子,最终一位抱的美人归,另一位黯然退场。

当她回到大海的时候,悄悄跟他说:“等下走。”

传入他耳中的是人鱼歌声,美妙空灵又动听,像是她的舞蹈一般,令人痴迷。最后一句话倒是听完有点愣住。

我喜欢你。

虽然最终叶修还是没有回去继承王位,选择在海边盖一间木屋,和苏沐橙到教堂接受神父的祝愿后一起生活。

08 May 2017
 
评论(8)
 
热度(52)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