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橙】雪糕

*梗源夏目第六季第一集

*小沐橙很可爱,超可爱

—————————————————————————
叶修下班回到家后,感觉空空荡荡的,就喊了一声:“沐橙?”今天她应该没有任何行程,在家里窝着才对。

结果没有得到什么回应,他觉得奇怪就先走到卧室,先看看人在不在再打电话。

这一看倒是吓了他一跳,落地窗边的秋千上睡着个小小的身影,衣服宽宽松松,模样是苏沐橙没错,虽然说看起来没多大。

叶修抬起手掐了一把自己的脸,感觉得到痛,那就没做梦。

所以沐橙变小了!?

“这世界玄幻了。”

“唔。”大概是睡饱了,她揉了揉眼睛,用软软糯糯的声音说着,“哥哥你回来了。”

“……”

小沐橙睡眼朦胧,好不容易看清楚了,却发现自己面前站着个不认识的人,还盯着自己看。

她左顾右盼,很陌生的地方,眼睛转了转看向了叶修,问:“叔…叔?你是…谁?”

虽然被她的称呼雷到外焦里嫩,自己就这么显老么,即便是这么大点儿也不该叫人叔叔,多伤别人自尊心。然而看着这萌萌的小脸儿,水汪汪的大眼睛,懵懵的表情,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我是你未来老公。

我和你在一起了。

我…我没有恋童癖啊。虽然真的很可爱,像洋娃娃一样。

他仔细思索了一下,用她可能知道的词汇来告诉她:“我叫叶修,叶子的叶,修车的修。”

“那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这里是我家。”

“那叔叔你是人贩子么?”

“不是。”

“那为什么我会在你家?”

“你哥哥托我照顾你一下,他有点事儿。”

叶修看着小沐橙露出疑惑的表情,还带着点怀疑的眼神,他似乎没有问过兄妹俩小时候的事情,只知道是他们从孤儿院出来。

“你哥哥叫苏沐秋对不对,跟你长得很像。”

小沐橙半信半疑点点头,还是没放心,对于他的戒心还是很大。

他有些无奈望向天花板,回忆自己是怎么哄叶秋的,灵机一动,跑下楼从冰箱里拿出一根雪糕。是苏沐橙那天买的,说特地回忆一下童年时候。

果然,对于这个她的戒心小了那么一点,不禁让他在思考,她生活的是什么样的环境,需要这么防备别人。

“喏,你先吃着吧,当心不要掉到衣服上了。”

“好。”她一只手抓着雪糕棍,另一只手拿袋子防止化了滴下来。

随着苏沐橙心意布置的纱帘,落地窗开了一道口子风吹进来后帘子撩起来,她看着叶修帮她挡着帘子,不撩到雪糕上。

被雪糕有些冻着的舌头,时不时吐两口气,“叔叔,这个窗和帘子很好看,像哥哥给我的童话书里,公主的阳台。”

他回头看了一眼,所以是她这么布置的原因么。

安安静静坐在秋千上吃着雪糕的小沐橙,白色及地的纱裙,尺寸有些不合适,但看起来如同一位小天使。

苏沐橙回家后打开冰箱一看,忍不住喊了一句:“啊!我的雪糕呢!”看到玄关那里叶修的鞋子,猜应该他已经回来了,往卧室走去。

这个人居然在秋千上睡着了,玻璃茶几上还有个雪糕袋儿和棍,落地窗开了一道口子,吹起了纱帘。

或许都是梦,或许都不是,但是很美好就足够了。

21 Apr 2017
 
评论(6)
 
热度(83)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