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橙】圈套(完)

写的时候要是有小甜甜听就好了´・ᴗ・`

—————————————————————————
紧握你手 你抬起头

“所以我们看什么电影?”苏沐橙站在柜台前盯着显示屏看了半天,身边这个约她出来的人一直没说话,引得她把视线从屏幕上收回来转而看向他。

叶修一开始耸了耸肩表示自己没有意见,然而被踩了一脚之后认真的提起了建议。

“爱情片?”

“老套。”

“恐怖片?”

“没劲,都没有鬼。”

“那战争片?”

“那就这个了!”

前台的小姐姐看了这两个人一眼,心里想,怎么现在的年轻小情侣口味这么重了?一边公式化的微笑说:“祝您观影愉快。”

苏沐橙冲她笑了笑接过了电影票,拉起叶修往里面走去,“我们要不要买点爆米花?”

他看了眼门口的食品区,拍了拍苏沐橙,指向角落里的休息区,“那我去买吧,你坐在软凳上等我一会儿好了。”

苏沐橙看着他站在那里排队,队伍有点长,大概是因为晚上的原因,再加上现代人出来玩好像除了看电影吃饭唱歌就没有别的活动了。

等得有些无聊的时候前后晃着小腿,玩着手机,突然弹出来的消息吓了她一跳。

没有女朋友的哥哥:你们去哪玩了?

苏沐橙橙橙:就在附近的广场看电影。

没有女朋友的哥哥:好像天气预报说会下雨,你带伞了没?

苏沐橙橙橙:没有诶。

没有女朋友的哥哥:那就看完早点回来,别淋湿了,感冒又难好。

苏沐橙橙橙:好~♡

软凳一边陷了下去,叶修瞄了一眼手机屏幕开口问:“你哥?”

“嗯?你买好了啊。”苏沐橙看到他手里捧着的一大桶爆米花和两杯可乐,抓了几粒塞到嘴里,“对啊,叫我早点回去。”

“不会还有门禁吧?”

“怎么会?又不是才初中生,不过晚上基本都不出门,窝在家里打打游戏啊。”

“跟你哥?”

“嗯,不过只能给他打打辅助。”

叶修突然仔细得思索了一下,好像跟苏沐秋组队的时候确实一直都有个辅助来着,只是自己没有太在意。

“技术不错。”

苏沐橙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刷微博,还忙着和他聊天,“嗯?”

“没事儿。”

他把爆米花放在两个人中间,拿出一杯可乐插好吸管递给她,“吃多了容易干。”

“谢谢。”

看完电影两个人一走出影院就发现下雨了,而且还不算小,并排站在门口互相对视了一眼。

叶修先开口,“等雨小一点跑回去吧,那样淋得少点。”

苏沐橙看着屋檐上低落的水珠点了点头,怀里还抱着刚刚没吃完的爆米花。

和他们一样等在屋檐下的人不少,都是从电影院看完电影出来的人,一会儿会儿工夫已经有人待不住冲进了雨中。

“叶修,我想知道一个理由。”

“什么理由?”

“为什么喜欢我?”

叶修靠在身后的墙壁上,因为这个问题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儿。

高中那会儿刚考完月考,从学校出来,看到路口转角苏沐秋站在那里的时候,正打算走过去找他聊聊这次的题目。却突然看见出现了一个小姑娘,轻手轻脚得走到苏沐秋后面吓他一跳,看校服是另外一所学校的。

齐肩的长发,灿烂的笑容,就像是一道阳光。

那是叶修第一次见到苏沐橙。

后来因为学业慢慢增加,考进了不同的大学后逐渐淡忘了这件事,然而依稀记得,曾经有一份美好在他眼前。

大学里自然不缺八卦和流言,他知道有一个新生一入学就被评为“校花”,也知道这位成绩出色,待人亲近。那么多相同的场合,两个人没有过任何的交集,直到那次活动现场的意外,让他发现原来她就是“她”。

时间流逝了,那份心情如同当初第一次见到,依旧没有变。

在图书馆设计好的刻意相遇,只为了给她一颗糖,在她心里留下一份涟漪。

“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久到我自己都不知道。”

苏沐橙听到只当是他的花言巧语,可是不得不承认他的一个个举动都给她带来了新的体验。

“可是你没有正面回答哦~”

叶修伸出手感受了一下雨量,把外套脱了下来盖在了两个人的头顶,“沐橙,雨小了赶紧往回走吧。”

苏沐橙搂住了他的腰,跟着他一起走在淅淅沥沥的雨里。

半途中又突然开始下大,环顾了一下周围也就一个电话亭可以躲躲雨,他牵起她的手跑了进去。

原本就不大的空间因为两个人的到来显得更加狭小,呼吸也让电话亭的玻璃蒙上了一层水汽。

苏沐橙看着他发丝上滴下来的水,拿出了纸巾递给他,也不忘之前的事儿,“所以刚刚的答案呢?”

“非要知道?”

“嗯!”

“你的一切我都喜欢。”

“喂,好不走心啊。”

“嗯,我的心它说,苏沐橙充满了它。”

“哼!才不信呢。”

叶修在忙着擦干头发的时候,感觉到外面好像有什么人,一扭头看到一双眼睛恶狠狠得瞪着他。

“……”无语得拍了拍苏沐橙,让她看外面。

“哥哥?”

不得不说,真的挺吓人的。

苏沐秋撑着伞站在外面,手里还拿着另外两把,打开电话亭的门把伞递给了苏沐橙,牵着她的手拉了出来。

“我俩就先走了,你就待里边儿吧!”说完就推着苏沐橙走了,大老远还听见他在那里说,“沐橙你怎么没开手机呢,哥哥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都不通,急死我了。”

叶修看着那两个人慢慢走没影儿了之后,吐槽了一句,“苏沐秋你个死妹控幼稚鬼。”

END

11 Jan 2017
 
评论(15)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