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橙】狐狸精你别跑!

*狐狸精叶x人类沐橙

*关键词:影

*点文来查收~

        我本是山上修炼千年的狐狸,然因为并非女儿身遭嫌弃,族长说不会诱惑人那要来何用。父母也没法包庇,只得让他们将我赶下山,即便是还有个弟弟,将来也估计是这幅惨样。

        幻化成人本就是成精后自学成才的技能,虽说不是个风华绝代的女子,起码是个俊秀清朗的男子。

       可是,诱惑人这该怎么做呢。

     
       苏沐橙和苏沐秋一起生活在另一座山上的半山腰,山脚下就是个富饶的小镇,平日里的活动范围也就是到镇子上和山上。

        听说过那座山上有狐狸精的老窝,世人自然是不愿意靠近的,免得被勾去魂魄都不知。

        这天正巧苏沐橙到山顶去看日出,作画,从小就在这里长大,就像自家的后院一样,所以苏沐秋是不担心的。

        叶修经过山下小镇觉得空气污浊得很就往这座山上来,随意挑了一棵树便睡下了,自在的很。

        缓缓走来的女子,脚步轻盈,也并非和往常女子一般身着及地衣裙,反倒是露出小巧的绣花鞋和白莹的脚踝,上衣袖口宛若一个琵琶收紧,浅浅的梅花刺绣若隐若现,略显厚重的白底梅花斗篷驱走了这时辰的寒意。手里提着两个卷筒,一个放着纸,另一个则放着笔墨纸砚,想来也是常往山上采风的人。

        叶修睡得正熟,却被一些悉悉索索的声响给弄得睡不着,这才睁开眼睛,面前好一幅日出美景。不过他目光所及的却是树下在石头上背对着他作画的苏沐橙,三千青丝只挽了一个简单的发髻配着白玉的梅花簪,想必是爱极了梅花。

        树下的人没有被他影响到,时不时抬头看一眼日出又低下头继续作画,细长的手握着毛笔在纸上慢慢绘出一副美景。

        这还是他头一次这么仔细观察人类女子,就算比之族内才女也绰绰有余,可所谓是风华绝代,美人双娇。眼睛一转,忽然变成了原形跳下树朝她走过去。

        苏沐橙从意境中回过神来的时候,脚踝总有一股暖意,这才低头一看,惊了一下,这是白狐狸?不过看它温顺得靠着自己,应该是没有恶意的。

        将毛笔收回到筒里,画干了卷起来放回原处。

        女子温温软软的声音让他一阵酥麻,“小家伙,你怎么在这里?不回家么?”

        他自然不会暴露自己,只是蹭起了她,若是诱惑到她,那应该就算成功了。

        想来它也不会说话,苏沐橙细细想了想,不如就带回去吧,反正也不差一口饭吃。将它抱起来搂在怀里,斗篷还带着一股幽香,方才被吵醒,这会儿又睡着了。

         苏沐橙推开门走进院子里,还未进门就高声喊了,“哥哥,我回来了。”

        苏沐秋看着她走进来,还带着笑容,“怎么?遇到什么好事儿了?”

        “你看,我遇到了一只雪白的狐狸,八成是无处可归所以就抱回来了。”

        他皱了皱眉,那座山上有狐狸精是众所周知的,这时候看到一只狐狸自然是会思考一下的。苏沐橙以为他是不愿留下它,就有些不开心,毕竟这小东西还挺通人性的。

        苏沐秋看着自家妹妹的表情就知道她误会了,就跟她解释,“沐沐,把它给我,要如果是狐狸精那就不好了。”

        苏沐橙这时候才想起来那个传说,也就把叶修递过去了,“狐狸精?它也是么?”

        “那就得看照妖镜了,忘了你哥哥的本职么?我倒要看看是不是狐狸精。”他一脸骄傲,从上衣边缝里掏出一面镜子,对着叶修一照。

        不得不说,叶修真的是睡死了,这点动作都醒不过来。结果自然很明了了,从影子来看,狐狸精,还是只公的。

        苏沐秋气呼呼得放下镜子,这是想诱惑我妹妹?想得美!提起叶修脖子后边的毛皮,走到门口一把丢了出去。重重落地后叶修才醒过来,揉揉屁股和眼睛,一个怒气冲冲的男子瞪着他,和方才的姑娘长得很是相似。

        “休想诱惑我妹妹!你给我从哪来回哪去!”

        叶修直接变成了人,做了个揖,“小生不过巧遇而已,待客之道公子还是要多学学啊。”说完,脚底跟抹了油一样消失了。只留下被气到的苏沐秋,“狐狸精你别跑!看小爷不封印了你!!!”

        苏沐橙从一次看到自家哥哥吃瘪,忍不住掩嘴在里间笑,这倒是挺有意思的。

        隔了几天之后,他们两个都把这只狐狸精忘记了,苏沐秋下山为一家富商驱鬼捉妖,只剩下苏沐橙一个人留在屋子里。走前还左交代右交代,不要出了屋子。

        叶修看着苏沐秋下山就偷偷打破结界溜进屋子里,闻着苏沐橙独特的味道找到了她的房间。

        “几日不见,苏姑娘别来无恙啊。”

        苏沐橙一听就知是那日的狐狸,八成是趁着哥哥不在进来的。她对于他倒没有什么厌恶,反倒是很感兴趣。

       “那公子何不在外面等候,沐橙这就沏壶茶招待贵客。”

       “有劳苏姑娘了。”

        那日苏沐橙和叶修二人相谈甚欢,也知晓了为何叶修独自一人,看来男狐狸精也不好当啊。叶修自然是想着法儿得了解苏沐橙,只有兄妹二人生活在这山上,原因是他们可以看见妖鬼,被遗弃的。苏沐秋凭着一己之力打出一份名声倒真真值得敬佩。

        几年后,也不知是从何处泄露出的消息,说是山上有一仙子,得之就得天意。

        自此之后,他们再也不得安宁了,苏沐橙也是被烦的不甚烦躁,每日都有人来拜访。看到她就是一副色欲熏心的模样,又因身份的不同她也不能发火,憋屈得难受。

        叶修已经和她很是熟捻,自然说话也就随意了很多,“要不然我帮你把他们都咬死?省得你气闷。”

        苏沐橙白了他一眼,“若是这么简单,我还会气闷到现在?”

        “这些人啊,身份地位都不低,得罪不得。”

        “你还记得我同你说的,我是下山来诱惑人的么?”

        “记得啊,怎么说起这个来了?”

        叶修将手伸到了她的面前,“如今你可愿意同我回去,我许你一世安宁,护你一生平安。”

        苏沐橙听到这话,很是开心,相处至今,她的一颗心早已牵挂在了他的身上。可是又因为苏沐秋而有些纠结。

        “沐沐,答应他吧。哥哥信得过他,至于我,想四处走走,看看这大好河山。”苏沐秋从门外走了进来,笑着对她说。看到叶修的时候,则换了一副面孔,“要是我妹妹有丝毫损伤,看我不把你们一族都灭了!”

        “这是自然,此生,唯有她,我不会放手。”

        后来,那名仙子一样的女子消失在了山中,而除妖人苏沐秋云游四海去了。

       与其说是叶修诱惑了苏沐橙,不如说是爱上了,心甘情愿被她诱惑。


END

25 May 2016
 
评论(1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