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顾氏夫妇

1945年,这对于所有的中国人来说,无疑是最值得庆贺的一年。因为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在湘湘和顾绍桓去往湘潭祭拜完胡家一家也就出了国,离开了这片大陆。在得知中国又爆发出内战之时,顾绍桓只是站在窗边轻叹口气。

今生有幸同袍,来世再见。

这句话一直记在了他的心里,即便是因为顾老爷子的原因未能好好打几次仗,但他忘不了。

忘不了在得知对长沙实行焦土政策的士兵那些泪,忘不了在战场上死去的薛君山和小穆,忘不了小弟。

战争就是残酷的,对百姓残酷,对士兵残酷,对小家乃至大家都是残酷的。尤其这场战役都是中国人啊!

如今的他早已没了那种改变什么的一腔热血,那时的他也没做到。

在内战结束后,中国逐渐的平静下来,湘湘和顾绍桓也启程回故里去祭拜那些胡家的亲人。

“岳老子。”此时的顾绍桓蹲在湘湘她爸的墓前,说的话倒是跟曾经姐夫一样的口气,只是没有了那种味道。或许是槟榔?

“岳父,如今念亲也大了一点,我和湘湘也曾经答应过姐夫,这孩子就姓薛了。湘湘又有了,所以您不必担心,我知道您爱喝酒,特意带了些洋酒回来孝敬您。”

他的手很稳,墓前的一个小小酒杯也没有洒一滴出来。只是脸上有些沉重,许是想起那次的送别饭,一大家子,热热闹闹的。

可如今……哎!

“清明?你跟爸说什么呢?”

湘湘又剪了短发,得亏肚子还不显,这风衣穿在身上也是正好。这么些年过去,就像是没有变化一样,除了那双眼。

“告诉他带了好酒回来。”

“你应该劝他适量得喝。”

“是是是,怎么,跟小满说完了?”

“小满崽子我还用说么,别忘了双胞胎可是有心灵感应的。”

从远处慢慢走来一个妇人和一个男孩儿,看那方向也是冲着胡家墓地来得。旁人或许不清楚,可是湘湘怎么会认不出来呢,那是秀秀啊!

“秀秀!”

“湘湘!你回来了。”

“是啊,回来看看,这是小满吧,都这么大了。”

“可不是,现在就是窜个子的时候。”

“小姨。”

“哎!”

在湘湘离开出国的时候,她还记得在秀秀身上,看到了妈和奶奶的影子。而如今,却更有了这样的感觉。

“秀秀,好久不见。”

“姐夫,最近老爷子身子还爽利么?”

“承蒙担心,身体还是硬朗的,但是毕竟年纪大了。”

“哎呦你看我,快跟我回去,我给你们弄顿饭。”秀秀一拍腿,显得有些焦急了,也忘了原本的打算,带了顾氏夫妇就往长沙胡家裁缝铺去。

“还是奶奶的味道。”

“看来那时候学着倒还有用处,起码让你吃了顿娘家饭。”

吃完饭湘湘和顾绍桓还是住在了原来的房间,就连布置都一模一样。而楼下的秀秀在哄着小满睡觉。

月亮粑粑

肚里坐个爹爹

爹爹出来买菜

肚里坐个奶奶


ps:战长沙虽然是无聊时候才去看,但是真的被剧情打动了。不是抗战片,反倒是反战片。

每一个人物活灵活现,虽然痞却爱姐姐的姐夫,一身酸儒气质却保持气节的岳老子,固执坚持的奶奶,还有很多,这些角色就那么存在脑海里忘不掉。

如果说结局是HE我同意,但是真的很虐,虐惨我了。

这也就是看完之后一直存在的一个画面,就随便写写,设定基本是百度也不用去纠结了。

真心推荐战长沙,看了绝不会后悔的。


19 Aug 2015
 
评论(6)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