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修生贺|叶橙|花枝春野

        “你在看什么?”

        “你说,这世上存在花精灵么?”

        “醒醒,白天做什么梦呢。”

        叶修站在花房走廊上,看着刚刚闪过一抹白影的地方,难得认真思考起了这么不切实际的念头。

        叶秋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花房,翻了个白眼走了。

        ♡

        叶妈的爱好就是养花,虽然她自己养不活得多,那也碍不着她就是想养,雇人养还不行么。那次叶爸陪着面试来面试去,好不容易挑到一个顺眼的女孩子,差点被说是挑媳妇。

        “阿姨你好,我叫苏沐橙。”

        她声音好听,长得又好看,笑起来温温柔柔的像个小太阳,再看履历好像做她家花匠有点委屈了。

        “没事儿,我还有个花店,给您算是兼职照顾了。”

        叶妈原本就心里欢喜得很,一听她这么说就拍板定下来了。

        ♡

        苏沐秋从里屋探出头,看着苏沐橙正换拖鞋才发现她出去了,就问:“沐橙,今天你去干嘛了?”

        她抬起头望着天花板沉默了一会儿,笑眯眯得回他:“找我的王子啊。”

        “适可而止知不知道?”

        “知道啦!哥哥你今天的订单没有进展么?”

        苏沐秋缩回头,念叨,“那怎么会,你哥我可是天才。”

        “那天才哥哥想吃什么?”

        “沐橙做的就行。”

        ♡

        叶修再一次梦到了那片花野,可以感受到春风徐徐吹来,温暖的阳光洒落在身上,远处有一棵粗壮的樱花树。

        他慢慢穿过花野,来到樱花树下,抬起头看向那粉白色的树冠,树干几人一起都不能环抱。坐在树下,靠在树上,又睡了过去。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透过窗帘照射进来的阳光铺在地板上,像一块浅金色绸缎。从楼上的窗户望下去,是玻璃花房。

        一身白色蕾丝连衣裙,披肩长发的女孩子在花房里转悠,吸引了他的目光,因为就像那天他看见的白影一样。

        ♡

        跟那天一样,叶修站在花房走廊上,透过玻璃看向那个身影,似乎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却应该从未见过才对。

        在他发呆的时候,苏沐橙正拿着洒水壶浇花,转过身发现叶修就站在那里,她有点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才能给他留个好印象。

        “叶修!”他听到这一声喊,回过神来,发现那个女孩子冲着他挥手,“我叫苏沐橙,沐泽的沐,橙色的橙,记住哦。”

        “沐橙…”

        他心里在想的是,这个名字很好听,而不是她怎么会知道他是谁。

        那天阳光正好,她的笑容就那么印在了他的脑海里,深深得藏在了他的心里。

        ♡

        这是他第一次梦到那片花野,春花烂漫,开遍了整个山野,在花丛中漫步时看到了另一头的溪流,慢悠悠走过去感受流水带来的一丝凉爽。

        意外得是,居然还有另一个人。

        然而感觉并不像是人,像精灵,像仙子。

        她坐在岸边的一颗岩石上,透明翅膀有些无力得耷拉着,白色的连衣裙衣角飘在水面上,白皙的脚踝泡在水中。

        “你没事吧。”叶修在内心里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开口问她。

         当她回过头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看到了天使,那么美丽和柔和。

        “我的小腿被荆棘的刺划伤了,没办法自己去找山荷叶来治愈这个伤口。”她看着他,似乎带了些请求,被那样的眼神注视着,“你可以帮我找一点么?”

        “那你可能得告诉我,山荷叶是什么样的,我对花可是一窍不通。”

        她伸出手,在掌心中幻化出一朵山荷叶,白皙柔软的花瓣,细细的根茎还在晃动,“谢谢你。”

        他根据她的话,在山野中寻找,远处的樱花树还没有开花,只有绿叶。她磨碎了那些山荷叶,覆盖在自己的伤口上,叶修用以前拿柳条编头冠的方法拿各种各样的花朵编了一个花冠,走到背后轻轻戴在了她的头上。

        她扶正了花冠,看向溪流里自己的倒影,连方才伤口的痛楚都有些感觉不到,转过头对叶修说:“那我也送你一个礼物吧,看那边。”

         那棵原本只有绿叶的樱花树,渐渐长出了花苞,从一头开到了另一头,整个树冠都被粉白色的花朵覆盖,只不过在呼吸间。

         “我叫叶修,你是什么?花仙子?”

         “我是花精灵,可以掌管花朵生长开放凋落的时间,跟花朵沟通,让它们开得更美。”

         “那你的名字呢?”

         “谢谢你帮助我,我们会有一天再见的。”

         叶修醒过来后,只记得那漫天飞舞的樱花花瓣和精灵的白裙子,一场奇妙的梦。他没注意到的是,地板上散落着几瓣樱花花瓣。

         ♡

         自从遇见过苏沐橙之后,叶修时不时就会晃到玻璃花房门口,有时可以碰到她,有时只有满屋子的花,一来二去两个人也熟悉了,他指着角落里的一盆问:“这是什么花?”

         苏沐橙笑着回他:“山荷叶。”

         “沐橙你怎么会想到来这边当花匠的?”

         “正好看到阿姨招人,来赚点外快嘛,反正对我来说照顾这些花儿也不是难事儿。”

        有句话他突然觉得说的特别对,精心照顾花朵时候的苏沐橙,散发着特有的光芒,额角的汗珠,贴在额头上的刘海,即便这样,在他眼里,都是最美的。

         叶修靠在玻璃门上,把玩着手里的壶,对她说:“如果我说,我对你一见钟情,你相信么?”

         苏沐橙递过来一支修剪下来的月季,回答他:“那,日久生情就是下一个目标么?”

         ♡

         那天两个人互相坦白了心迹之后,他又一次梦到了那片花野,这次,他来到树下时看到精灵坐在树枝上看着他。

         突然,他发现精灵就像一个小版的苏沐橙。

        “我说过的,我们会再见面的。”

        ♡

        两个人的约会居然是逛花鸟市场,对于这一点叶修也很是无奈,然而是苏沐橙选的地方,只能随着她来。

        他看着那盆含羞草摆来摆去,悄声问:“它在说什么?”

         苏沐橙也学着他,凑到他耳根边上,回他:“说你长得帅。”

         含羞草似乎感觉到他的视线后,就把叶片收拢起来,垂向另一边。

         “那现在呢?”

         “它害羞了。”

         ❤

         我的女朋友是花精灵,该怎么相处,在线等,挺急的。

ps:很神经质的贺文,感谢看到最后

叶神生日快乐❤

29 May 2017
 
评论(6)
 
热度(70)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