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橙】美人鱼(四)

*说更就更,小芓的人鱼沐超好看

@幻芓 更文动力么么哒哈哈哈哈哈•ᴗ•
—————————————————————————
        自从那天之后,叶修每天都会到海边的岩石上坐着,有时带着画板描绘她的模样,有时干脆望向大海发呆。

        他头一次被除了画以外的吸引到注意力,只希望可以再见她一次。

        可是,见到之后,该说什么呢,谢谢你上次救了我,你真的很美。这样的话听起来倒像是登徒子,那难道说,原来你是人鱼啊,你的舞姿真的很美,很灵动。大概得希望她听完不会拿鱼尾扇自己了。

        也许是房东太太看不下去这失魂落魄的样子,拼命敲开门硬塞给他一张剧院演出的票。

        “你看看自己,赶紧拾掇拾掇,穿上正装,演出没多久就开始了。”说完又风风火火得下了楼,只留下叶修傻傻地站在门口。

        他低头一看那张有些皱的票,深蓝到浅蓝的背景,水彩的人鱼,看来是舞蹈演出了,不过,人鱼?

        虽然一头雾水还是乖乖得照房东太太说的,把有些长的胡子刮掉,整理了一下头发,束在了脑后,戴起难得一见的羽毛帽,穿上长外套和皮鞋。

        走的时候回头还能看到房东太太满意的笑容和意味深长的眼神。

        剧院门口停满了精致的马车,威风凛凛的马匹和穿着讲究的马夫在排着队离开。携伴而来的人看打扮大多都是有一定地位的人,少数还是他见过的贵族子弟。

        从好奇人鱼演出到看到这些人,越来越神秘了,这该是怎么样的表演才会吸引到这些个自视甚高的人呢。以及房东太太可以弄到票也是个迷啊。

        等到座位基本被坐满之后,剧院的灯光开始变暗,只剩下舞台上的亮光。

        从舞台上弥漫出略带冷意的雾气,背景板是手画的深蓝色大海,悠扬的钢琴声响起后,台上正中央出现了一位身着白色长裙的女子。

        她抬起纤细的手臂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踮起脚尖向上一跃,弯曲的身体就像是一个残缺的月亮,无论是旋转还是指尖的动作,都堪称完美。

        然而他意识到,舞台上的人是她。

        等到结束,她向台下弯腰鞠躬,在观看过这样的舞后,所有人都给出了最热烈的反应,鼓掌的声音是即使站在剧院门口都听得到。

        她直起身子,当她看向台下观众时,他们的表情和动作都是满足的,终于弯起嘴角露出笑容。

        苏沐橙突然瞥到一个熟悉的人,一愣,回过神来后就往后台退场。他怎么也在这里?

        说起来因为叶修每天都待在那片海边却不知道还有另一片沙滩,在苏沐橙又一次因为音乐当众起舞时被剧院老板看中,邀请她去演出。

        虽然她没有声音,无法和人类交谈,但是她可以清楚得知道面前的人是怀有恶意还是善意。在她感受到纯粹的欣赏后,接受了剧院老板的邀请。

        之后每天都会在剧院跳一场舞,时间是在傍晚太阳落山前,结束之后苏沐橙就直接回到海里休息。

        同样也是因为这一场场的演出,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她的舞姿出众,慕名而来的人络绎不绝,才有了今天叶修看到的场景。

        跟往常一样,结束后从后门直接离开,走到海边就可以回家了。谁知道今天被几个贵族缠住,就连剧院老板也无能为力,她无奈得看着这几个人,也没法严厉拒绝。因为她看到的是欣赏和赞扬的眼神,这才时间比起平日迟了许多。

        苏沐橙感觉到自己的双腿在隐隐作痛,鳞片也有些若隐若现,这让她有些焦急。可是身体的不适连迈开步子都有些艰难,只能用手扶着墙慢慢挪着走。

        “你怎么了?”

        她听到声音猛地回头,发现是那个画家,不知不觉把紧张的心放下了。

        叶修看她的样子似乎和那天往海里跳之前很像,莫非是离开海水太久了?

        他大步走上前一把抱起她,她的身体似乎很轻,轻轻松松就抱起来了。

        “你是要回海里对吧,我送你过去吧。”看着她惊讶和不解的表情,突然想起自己还没自我介绍,“我叫叶修,那次因为好奇跟着你,抱歉。”

         苏沐橙摇了摇头,表示并不在意,反倒是很开心,虽然她也不知道原因。

        从剧院到海边的路途不是很远,她窝在他的怀里闭上了眼睛,他低头看她长长的睫毛,白皙的皮肤,有些不自在就抬头望着远方。

        太阳在慢慢得落下,渐渐地星星布满了夜空。

        在苏沐橙回到海里后,叶修似乎隐约听到她说了一句话。

         “谢谢你,我叫苏沐橙。”

         人鱼的声音也很动听啊。

17 Mar 2017
 
评论(4)
 
热度(45)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