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小傻国王的小王国

*源于某句话有的脑洞

*有隐喻,看得懂的都是自家人了

—————————————————————————
从前,有一个很大的王国在陆地的正中央,具体有多大,那就是士兵换岗走了三天三夜才能到对面的城门上交接班。

王国里有许多的城镇,村落,位于中心的就是国王所居住的城堡。

每天早上,一个守卫城堡的小士兵会爬到城堡的顶端,推开那扇大落地窗,走到阳台上看这个王国。

有一天,这个小士兵惊动了这个王国的国王,他却不卑不亢得对国王说:“我也想拥有一个王国,但是我不需要臣民,我只需要朋友。”

国王觉得非常有趣,就将他从守卫的小士兵换成了自己身边的侍卫,并且向他承诺,说:“如果你可以让我看到你的决心,我就让你的愿望成真。”

小士兵即使成为了侍卫,依旧每天都很勤奋,很努力得做好每一件事。然而他却不知道该如何让国王看到自己坚定的决心,这让他很是苦恼。

一天,一位旅行者来到了这座城堡面见国王,告诉他,这片大陆上还有别的王国存在。

国王意识到,这也许不是一件好事,果不其然,在另一个王国得知同样的事情后,率先出兵选择攻打这个王国。

小士兵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如果我将敌人打退,是否就可以表明我的决心。于是他向国王请求让自己上战场。

所有人对于这场战役都不看好,因为敌我双方数量悬殊,更何况这个王国没有经历过残酷的战争,他们都过得太安逸了。

然而小士兵却不是,他从选择当士兵的那一天起,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学习战斗的方法,都在锻炼自己的身体,都在研究战争如何取得胜利。因为他觉得,既然我是一名士兵,那就应该做士兵应该做的。

这场战争在小士兵的带领下,成功地取得了应有的胜利,国王十分高兴,但是他却不想兑现自己的承诺。因为如果再有战争,王国就没有小士兵一样的人了。

国王在庆祝宴上,表彰了小士兵的功绩,他成为了大部分人心目中的英雄,但是他并不开心。这个王国给了他这个机会去展现自己的能力,对他有恩,可是他更想有自己的小王国,有支持他的朋友。

第二次战役,小士兵还是取得了胜利,第三次第四次,国王有一天意识到,自己不配做一个好的国王。

国王将小士兵叫到面前,对他说:“我没有信守承诺,因为我不想我的王国没有你。可是你已经让我看到了你的决心,我也知道自己的错误,所以想要改正。”他转过身去,望向外面的夜空,紧张得说道:“我给你东南角的一小片领土,你可以建造你自己的王国了。”

小士兵单膝跪地,看着国王的背影,很认真得说:“国王陛下,如果没有你给我的机会,我不会有现在的成就,所以,但凡王国受到攻击,我都会出现。”

听完这番话的国王,感叹于小士兵单纯的心和知道感恩的态度,最重要的是,他是善良的。

TBC.

09 Mar 2017
 
评论(2)
 
热度(4)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