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橙】美人鱼(三)

*很久没有更新了•ᴗ•

*两个人有进展了哈哈哈哈

—————————————————————————
人类世界的一切对于苏沐橙来说都是奇妙的,不可思议的,神秘的,如今可以亲手揭开这层面纱让她激动不已。

她离开了广场的喷水池,走向了热闹的早市,沿街小贩的叫卖声让她不自觉得看了过去。大多都是带着水珠的蔬菜,也有一部分水果摊,还有在摊位上活蹦乱跳的鱼。

苏沐橙驻足在了一个小水果摊前,有个形状特别奇特的水果吸引了她的注意力。但是她没有办法说话,无法开口问这是什么。

看着小摊子的妇人觉得这个小姑娘很是漂亮,又有点懵懂和好奇,就伸手拿了两个给她。

妇人递到她的面前,“这个是杨桃。”

她用双手接过来捧在手心里,这个原来叫杨桃么,切开来就像海底的海星呢。为了表达感谢回给了妇人一个小小的粉色贝壳,笑了笑就继续往前走了。

这个镇子刚好在举行活动,一年一度的玫瑰节。到处都可以见到各异各色的玫瑰,开的灿烂又高贵。

这一切对她来说都格外新奇,不知不觉中又绕回了广场,不远处就是喷水池。晚上的池子跟早上的相比,已经被镇子上的人用玫瑰装饰了起来,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圣洁和美丽。

只是身上一阵一阵得发痒让她顾不得欣赏这片景色。苏沐橙的腿上时隐时现的鳞片有些要脱落的痕迹,这个药水的效力就像是灰姑娘的水晶鞋么?

忍着这种感觉走到了水池边,掬了一捧水浇到自己的腿上,似乎仅仅好转了一点,让她意识到,自己该回去了,那片大海才是她最终的归宿和终点。

叶修在阁楼里踱步被楼下的人用拖把捅了地板,无奈之下只好下楼到广场上坐会儿,画完了那副画之后他变得有些心不在焉。

大概是上天注定,他再一次见到了她。夜空已是满是璀璨的星星,她却朝镇子外面走去,这让他很是好奇,她究竟要去哪里。

他一路远远得跟着苏沐橙,直到看到了沙滩,听到了海浪声,然后,她一跃而下,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苏沐橙在跃入海面时,双腿恢复成了漂亮的鱼尾,溅起了一朵朵水花。在感受到海水后,身上异样的感觉消失不见了,就像从未有过。

只听见一声响,突然她的面前出现了一个人类,而且他的视线看向了她,脸上露出了喜悦的表情。

双目相对后,他的上方就冒出一串泡泡,这个人,不会水。

他,是那个画画的人。

叶修冲到了崖边向下望也看不到她的身影,难道是想要轻生?可是他从那场舞里感受到的并不是这样的情绪。虽然不会水,还是义无反顾得扎了下去,她那么美好,不能消失在这片海里。

他意外得到了别的收获,依旧精致的外貌,下半身却是鱼尾,原来她是美人鱼么?后来就失去了意识,只是庆幸她还活着。

苏沐橙有些手足无措,婆婆交代过不能让人类发现自己是人鱼的,如果不救他他就会死在这里,也就没有人知道了。可是,她做不到。这个人看到她露出的是喜悦,不是占有。

她奋力带着他浮上了海面,慢慢推到了海边的沙滩上,鱼尾让她没有办法很好的移动,只能一点点蹭过去。粗糙的沙砾摩擦着她的鳞片,划出了一道道小伤口。

伏在在他的胸口上听,发现还有微弱的心跳声,立马压着他的胸腔让他把海水吐出来。在叶修恢复呼吸即将醒来的时候,她回到了海里,他身边留下了一个橙色的贝壳。

叶修被炎热的太阳照射后醒来,身下的石头硌得他很难受,坐起来后发现了那颗橙色贝壳,想起了苏沐橙的鱼尾。

他望向了那片海,手里握着那颗贝壳。

你给我的馈赠么?

06 Mar 2017
 
评论(11)
 
热度(48)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