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橙】美人鱼(二)

*舞有原型,真的很美,写不太出来

*支持我写下去的动力就是舞
———————————————————————

苏沐橙在那天回到海底之后把发生的事儿看见的景色都描述了一遍,女巫只是看着她兴高采烈地说,并没有像往常告诫她不要被人类发现。

从海面到海底,湛蓝逐渐加深变成一片黑暗,穿过那一片黑暗到达了海底,只能从照明鱼身上散发出的微弱光线看清这个世界。

她的心有些贪婪,不满足于只能看见沙滩和天空,而是向往那真正的陆地,有着人类生活的地方。

女巫似乎看透了她这些日子的心不在焉,抓紧时间在屋子里研究那份药水,却因为改善不了副作用而苦恼。


这天苏沐橙又一次来到了女巫的家里,坐在了专门给她准备好的凳子上。面前就是实验台,桌子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器皿,也有颜色迥异的药水。她倒是十分喜欢那一瓶橙色的,还泛着些金色,就像那天那个人类作画的颜料。

女巫推开门看到了她也不显得讶异,只是说了声:“小沐橙,你来了。”

“婆婆,你去哪里了?”

她抬起手臂向苏沐橙展示了手里拿着的东西,一棵晶莹剔透的小草被装在瓶子里。

“为了这个,有了它,你就可以拥有双腿了。”

苏沐橙压抑不住自己的心情,有些激动和又有点兴奋,连忙问道:“真的吗,婆婆?”

“是啊,不过这个药水有副作用。”女巫看起来很无奈,她没想到苏沐橙那么喜欢陆地。

“嗯?副作用?”

“你虽然可以拥有双腿,但是会失去声音。”女巫走到她的身边,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我想尽办法希望改善这个药水,可是还是没成功。”

苏沐橙突然想起小时候的睡前故事,“就像是那个童话里的小美人鱼公主用声音交换双腿么?”

“差不多,不过你不用感受踩在刀尖上。”

“那就行了,我也不会和人类交谈的,也不需要声音。”她看向女巫,执着又坚定,“婆婆,我只是想看看陆地的样子而已。”

女巫蹲下身子注视着她的眼睛,很认真得说:“你不后悔就行了,但是小沐橙,你还是要记住,千万不能让人类发现你是人鱼。”

“好。”

对于苏沐橙来说,第一次喝下药水的时候,浑身发热而且鱼尾疼痛难忍,在她模糊的意识里呈现的,是无垠的天空和湛蓝的海面。

等到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女巫坐在床边前后摇晃的藤椅上睡着了,刚想喊出“婆婆”却发不出声音。掀起被子看到的不是漂亮的鱼尾,而是白皙光洁的双腿,这才意识到自己变成人类的模样了。

使用浅薄的法力给自己幻化出一身连衣裙,用双脚走路的感觉很奇妙,就像在云端踩着漂浮的云朵。

苏沐橙拍了拍睡着的女巫,她醒来就看见苏沐橙是双腿直立着的,透过她的轮廓想起了那个人,却是一去再也没有回来。

女巫嘱咐了一句把她推出了房间,“小沐橙,自己当心一点。”

摸不着头脑的她一脸懵懵的表情,只当婆婆有起床气吧。

终于如愿以偿的苏沐橙不一会儿就把女巫奇怪的反应忘到了脑后,第一次尝试用双腿走路,她觉得很新奇,不过比起鱼尾来说双腿游起来似乎不太方便。


还是那天的那片石滩,她小心翼翼地伸出头去观察周围有没有人类的存在。然而海面上已经是深夜了,沙滩上静悄悄的,月光照在了沙子上有些闪闪亮亮。

沙子是冰凉的,也是柔软的,还会发光。

这是苏沐橙真正用双脚踩在上面的第一感受,很奇妙,很不可思议。


等到她从海边漫步走到城镇上天已经亮了,守卫城门的士兵还向她打了招呼,苏沐橙不能说话只好冲他们笑笑,挥挥手。

叶修被阁楼顶上的鸟叫声吵醒,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听到了喷泉的水声和流浪者的歌声。他被这样的奇妙组合吸引到了,一个翻身从小木床上“滚”下来,凑到了阁楼上唯一的窗户边上向下看去。

然而彻底抓走他的心的却是在喷泉旁合着音律翩翩起舞的女子。

交叠的手腕纤细白皙,手臂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似柔软无骨也不失神韵,就连指尖都可以感受到她的舞姿。转身时甩起的裙摆散开如同一朵百合,轻盈的跃起,空中的旋转,优雅圣洁。说是无暇的天使也不为过。

他无法满足于在如此遥远的阁楼窗口远望着她,更想近距离得观看她的舞蹈,内心的想法促使着他的行动。

叶修急急忙忙地跑下楼梯,房东被他惊了一跳,她似乎从来没看见过除去对于画的痴迷,他还曾为其他事物所动。

苏沐橙在听到流浪者歌声和喷泉水声合奏时,脑中浮现的是轻薄水幕和浅蓝世界,漂浮着柔软的云朵和散落的羽毛。

随着歌声的变化,她随心而动,将自己看到的那个世界用舞蹈表达出来,没有任何的规则,只是由歌声和水声摆布。

等到她从小世界醒过来,周围已经站了一圈人类,他们的眼神中有惊艳有欣赏,更多的是友善和喜悦。苏沐橙站在那里,人们自发得送上应当属于她的掌声。

叶修被人群堵在了外围,听到掌声有一种理所当然的反应,却也无法走进去和这位女子打招呼,送上他的赞美。

人群在苏沐橙离开后散去,他一个人站在了喷泉前,她起舞的地方,回忆那份美。随后又跑回去拿出了画板和颜料坐在那对面飞快地描绘出了记忆中的她。

让苏沐橙很意外得是,她又一次看见了沙滩上作画的男人,这时太阳已经升起,耀眼的阳光照射在这片广场上。而他,沐浴着金色,手中握紧画笔不停地往画板上添加颜色,这次似乎没有停下观察。

他是在画什么呢?

17 Feb 2017
 
评论(14)
 
热度(43)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