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橙】美人鱼(一)

*原本的那篇删掉了,觉得不太好

*这篇比较正经一点,两位的进展大概不快

——————————————————————————
        ♡
        金色的沙滩和湛蓝的大海,头顶一片晴空和朵朵白云,午后的阳光略微有些刺眼。

        闲情惬意的人们都坐在红砖房里喝着下午茶,享受这一刻的休闲,只是不包括从王宫偷溜出来的这位王子殿下。灰姑娘的故事人人都羡慕,可是这位王子却不是故事里那样,他随意,不拘小节,亲切也惹人烦。

        此时的他背着自己的画板和工具走到了沙滩边上的巨石底下坐下,乘着那份阴凉,架好画板开始观察这片美景。

        ♤
        在这片海的底部,生活着一条小美人鱼,她住在闪闪发亮的海贝壳里,一头漂亮的长发和白皙的肌肤,鱼尾上闪光的鱼鳞泛着微微的橙色。每天都在和海底的鱼儿玩乐,夜晚没有月光的时候头顶小灯泡的鱼儿为她照亮一处小世界。

         “叩叩。”苏沐橙游到了海沟的边缘,伸出手敲了两下地上的石板,喊了声,“婆婆?”

         蜗居在海沟中的是一位女巫,原型是什么她还从来没有看到过,但是这位女巫很照顾她。

         石板微微挪动了一下,露出一小块空间让苏沐橙可以游进去。等到她进去之后,石板又合上了。

         这里她已经来了无数次,就算没有一点点灯光她都可以自如得活动。向下的楼梯尽头是一条长廊,墙上挂着各种各样的画作,内容却都相同,画的都是美人鱼。

        “婆婆,你在做什么?”苏沐橙推开走廊的一扇门,看见女巫背对着她坐在书桌前,桌子上摆满了不同颜色的药水,她看起来很忙碌的样子。

        “小沐橙来了啊,婆婆在做一个好东西。”女巫转过身来对着她温柔得笑,“你不是好奇陆地么,我照着书上在研制变身的药水,到时候你就可以拥有双腿了。”

        苏沐橙游了过去坐在地上依偎在女巫身边,双眼看着女巫,问道,“真的可以么?”

        “婆婆一定会满足你的愿望的。”女巫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她的长发,看向正对着自己的那幅画,那是一幅精美绝伦的画作,上面的男美人鱼被描绘得如同天使,实际上他真的是天使,救赎了自己。

        “谢谢婆婆。”

         女巫眼看着苏沐橙的影子消失在走廊另一头,离开了自己的屋子,认真地思索起来,这个法子该怎么改进才能保留她的声音呢。

         苏沐橙非常得开心和兴奋,她时不时会听路过的鱼儿说起陆地上的情景,自己却被婆婆告诫,永远不可以让人类发现自己。因此她从未跨过那一步,游到海面上去看一眼自己心心念念的世界。

        “我就偷偷地看一下,就看一下。”

        ♡
        因为女巫的承诺燃起了她躁动的心,摆动着鱼尾向海面游去,不过她还是听从了女巫的话,在露头的时候躲在了沙滩边上的石滩后面。

         阴影下,她慢慢地浮上水面,望向大海的时候,阳光照耀着海面,波光粼粼,就像是镀了一层金,反射着光线。空中飞翔的海鸥直直地俯冲下来又轻描淡写一般掠过海面,嘴里捕获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鱼。

         她沉醉于这样的景色中,却又清醒得记得神秘的大陆就在她的身后。转过身从石头中间的夹缝观察沙滩,陆地,因为太过于想要探出身,连鱼尾都露出了一点,鳞片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光芒。

        这时苏沐橙看见距离自己没多远的地方坐着一个人,她的角度刚好可以观察他的动作和侧脸。

        他的手很好看,握着画笔的时候,骨节很明显,头发又黑又直,不怎么长,可以看到深邃的眼睛。他不停地在往面前的画板上添加着丰富的颜色。

        那张纸上的大海就如同刚刚她看见的一样美。

        苏沐橙忍不住出声感叹了一句,“好厉害啊。”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听见身边的角落里有什么声音,扭头一瞥像是有一抹橙色的影子?

        她发现他转头望向这里的时候立马往海里躲,一下子把身子团起来,缩回了头和鱼尾,心紧张得在“扑通扑通”直跳。

        还好没有被人类看到。

        TBC.

        这篇生意这么差都没人看么😂😂😂
        怀疑人生.jpg

20 Jan 2017
 
评论(4)
 
热度(50)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