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非更新,记录一下自己的这三天

礼拜五上午上完课就回宿舍收拾东西回家,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特别急,就想回去。直到上了车看到手机静音状态下老妈的未接电话,突然就明白了。

自己是个特别不喜欢被别人看到哭的人,虽然戴着耳机听着音乐,可是根本就没听进去,只是看着车窗外面慢慢变换的街景。

原本想着这周末回去能再看一眼,谁想到挑了一个好时间,给我们周末拿来办事情,还是体谅人的。不过我一点半就能到家,你怎么也不等等我呢。

到家里的时候,东西都已经摆好了,我也就看了最后一眼,一个人躲到角落里憋着,又恢复正常表情出去帮忙,跟老妈出去办死亡证明。派出所的让我签字,毕竟是孙女。因为这个才没能一起送走你,不过帮你办好了。回到家倒倒茶叫叫人折折元宝,直到晚上回自己家。

守夜都是他们守的,大概是打打牌聊聊天吧。

礼拜六去迟了,妹妹已经在登来访的人了,我帮着她数数钱,跟师傅一起弄,被面挂好挽联我再挂到墙上,家里的墙壁都掉灰了,之后大概会翻修吧。

礼拜天一大早就过来了,不过一天都挺顺利的。我一边折锡箔一边看着香,来的人蛮多,有我认识的也有我不认识的,都是一个性格,都不喜欢走亲戚。

冬至前走的人多啊,殡仪馆八个馆都满的,你那个挺好的,凌霄嘛,好听伐。村委会的也来了,帮忙致辞,爸爸的答谢词又是上海话又是普通话,馆里倒蛮冷的。

接了你又送走你去火化,看到别人家才想到骨头应该自己去捡,我们也没经验,有也不好仏。带你回家的时候两个媳妇出来接你,亲眷帮侬磕磕头,拜一拜。

床啊烧给你了,你最喜欢的那个,大概是?床头还有小柜子,喜欢往里面塞饼干啊香烟啊,还有垃圾。照片倒是没有好好拍过,只好用社保卡上的扫描了,蛮好看的啊,老来俏。

小大大做好法事就往玫瑰园里去了,名字好听的嘞,我当真的是种花诶咧,风景好,有水有树,晒得到太阳吹的到风,旁边的也买下来了,下次放。里面还会给你放点音乐,清明冬至我们再来看你。

烧给你的好开银行啦,生意好嘛请小工哦,反正钞票有啦,不够喊爸爸,去烦他咯。多回来看看,下礼拜二冬至回来哦。头七因为爸爸上班,我和妹妹上课,所以挪到礼拜六了,三七也是,你迟回来两天啊。

听见哦,要保佑妹妹考好,起码要比我好是伐,我么就多赚点,买甜的买肉,买你喜欢吃的,还有黄酒,白酒倒是没怎么见着喝。

有空买个帽子给你,老的又坏掉了,之前不好戴现在好戴,还要洋气一点跟着潮流走的。

记得回来啊。

12.20

明天是冬至正日,今天晚上给你点了三柱香,烧掉元宝,他们都说孙女折的更值钱,你收到了么?

最后一趟还飞出来没烧完的一张,那是你给我们的回应吧。

周末给你过头七,还是跟今天一样,烧点肉,倒好黄酒,你也吃的开开心心,也不用担心什么高血压糖尿病。

一家子都会在的,要回来看看。

19 Dec 2016
 
评论(18)
 
热度(4)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