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橙】汤圆儿

*说好的恢复更新,叶橙小甜饼来一个

*梗源生活٩(ˊvˋ*)و

*ooc是我的,原著是虫爹的
——————————————————————————
        苏沐橙的预产期在二月份,跟她自己的生日倒是很相近,如今挺着一个六月份的“气球”硬是被叶妈推出家门散步去了,包括叶修。身经百战的叶妈说了,多走走多活动活动好儿。

        这个季节的B市已经有了阵阵寒风,吹在身上冷得很,原本就带球跑又裹了一层厚厚的衣服,苏沐橙觉得自己走路都快是一只企鹅了。

        叶修把她的一只手揣进自己的大衣口袋紧紧握住,另一只手把围巾分一半围在了她的脖子上,还带着一股热气。

        “你不冷啊?”她的手在冬天一直都冰冰凉,被他一握有了点知觉。

        两个人并排走在街道旁边的路灯下,影子拖的长长的,他头也不回得说:“那也不能冷着你。”

        苏沐橙突然想起来之前看到的科普帖,讲体寒的,就想把手抽出来,不过反被握的更紧只好开口:“一冷一热会长冻疮的。”

        “谁说的?”叶修心不在焉得问了一句,这么不靠谱的话应该不是自家老妈说的。

       “帖子呀。”她轻快的语气回答了他的疑问,果然有够不靠谱的。

        叶修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看向她,“我觉得有句话挺对的。”

        她抬起头盯着他,一双泛着水光的眼睛露出好奇的表情,“什么话?”

        “一孕傻三年。”

        然而在叶修说完这句话后就被故意踩了一脚,“嗷!”很庆幸,因为怀孕她没有穿高跟鞋,不然就不是鞋尖了得是鞋跟儿了。

        苏沐橙把头转向另一边,把毛茸茸的后脑勺留给他,“哼!”

        叶修看着她的头顶,一把把她环抱住,圈外怀里,好声好气地科普,谣言等于屁的公式,“沐橙,你看你都多少年没长过冻疮了,所以不可信对吧。”

        虽然她觉得有那么点道理可是他居然说自己傻,此时内心的小恶魔仿佛在向她招手,你来呀~我们来捉弄他~

        “也是哦。”叶修一听她这么说就把心放了回去,“不过你居然说我傻。”

        再加上后面一句又把心给挪到了喉咙口,“咳咳,这不是俗语么。”

        苏沐橙却突然回过头对他笑得格外温柔,“作为说错话的惩罚我要吃汤圆,你包的。”

        老婆最大,叶氏名言之一。【敲黑板】

        叶修一口应承下来,即便是再难这不是老婆说的么,不就是汤圆儿么,还能有多难,“好好好,到时给你当夜宵儿。”

        两个人继续往前走,苏沐橙还忙着在一边罗列,我要吃菜肉馅儿,枣泥馅儿和豆沙馅儿的。他的表情大概是欲哭无泪,谁让自己嘴欠呢。

        天气冷下来后,就连广场上跳广场舞的阿姨妈妈们都休息了,只留下了一家家店的灯光和路灯。这时候的行人大多都赶着回家,他们两个慢悠悠地走在路上倒显得格外奇怪。

        万圣节的街头装饰还在那里,南瓜样子的小彩灯不甘心得闪烁着,提醒路人它的存在。

        苏沐橙原本低着头看着那个出神,视线里却闯进了意外的来客,不算大的白色从天空散落下来。

        她伸出手去接住那片片小雪花,还是心存怀疑,“初雪?”

        叶修放开了她的手绕到她身后帮她带起帽子后才欣赏起这难得遇到的初雪。

        小雪花在她的掌心里不一会儿的时间就化成了水,甩了甩又缩回到口袋里。

        “看到初雪的人是幸运的。”

        “这句话在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就被你俩骗过。”苏沐橙回忆了一下笑了起来,那两个笨拙的想要让自己开心起来的少年,“还特地买了个水晶球装作不具名的礼物来证明。”

        叶修听完也笑了,那时候苏沐橙因为考试考差了不开心,他们两个就特地看好天气预报带她到小公园在寒风中等着不一定准的初雪。然后在长凳底下放了包装好的水晶球,装作“幸运”。

        “那今年的幸运就是我肚子里这个的到来咯?”她想了想看向了黑漆漆的天空,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的天空,似曾相识。

        “你那么辛苦哪算幸运。”他语气里带着心疼,又有一份幸福,“这一个月又一个月的多遭罪。”

        “可是我很开心,他或者她降临在这个时候,可以生活在我们的关爱和陪伴下,一点点长大。”苏沐橙握起了叶修的手,看向他的眼睛,“然后我们俩一起慢慢变老。”

        叶修弯下腰举起她的手亲亲吻了一下,“那,我亲爱的沐橙,我们回家吧,不然衣服要被雪打湿了。”

        风吹在身上又更冷了一些,前面的人儿还在说着暖腾腾的汤圆儿。

21 Nov 2016
 
评论(14)
 
热度(92)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