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海下的城市

*B站AV号2297448和6879225

我站定,向上望去是一片深蓝,平静而又浩瀚无垠,没有人知道边界在哪里,只晓得永远也无法离开这片压抑的水世界。

时间在这里没有多少影响,留下的痕迹大概只有一次次要修补的屋子和来来去去不同的人吧。

如果没有从水里掉下来的书,自己甚至不知道原来这是海,这是海底,海上还有另一个世界,有空气,有云朵,有活着的其他生物。虽然不太理解空气是什么,但是令自己很向往,也许是向往那片更广阔的世界。

可惜,自己没办法出去。

然而这个念头深深得埋在自己的心里,不让它浮现出来。

坐在窗前推开玻璃窗,映入眼帘的是鳞次栉比的屋子,一栋栋别致又精致,就像他们每个人的性格。手肘放在桌子上拖着腮,自己和所有人一样,没有记忆。

就连记忆这个词都是从书上学来的,虽然看不懂,不过有个看起来比我们都大的女性,她会教我们许多东西。因为她我们有了自己的名字,再也不用只能拍肩来打招呼了,她让我们叫她老师。

可是,老师的眼里总是有一抹悲伤的神情,自己不知道那是怎样的感觉,只是胸口好痛好痛,呼吸不过来。

今天也和往常一样,我们都向“学校”走去,那里很美,是最美的一栋建筑了。清脆的铃声,摇曳的树枝,干干净净的教室。

“早上好啊。”我跟一个女同学打着招呼,老师说过这是礼貌的体现,虽然我们的城市没有昼夜之分。

她朝我笑了笑,回答我。我一直觉得她和别人不一样,可以在她的身上感觉到热热的温度,那叫温暖么?

通向学校的路上,有许许多多的人,是这个城市所有的人,然而即便只有老师一个人,她也坚持给我们上课。

我们一个个向她打招呼,“老师早。”

每天的这个时候都可以看到老师的笑容,那是我看到过她最开心的时候,平时她经常流露出的是我不懂得神色和冰冷的悲伤。

在“学校”度过的时间并不长,只是鱼游到一头又返回的五次吧,之后我们就得自己回去自己的屋子。

老师今天给我们讲的是梦这个东西。

原来自己在闭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梦么?

梦里,自己仿佛在拼命敲击着玻璃,带着我不明白的情绪,随后,就是水的世界了。

第二天在上课结束之后,好奇宝宝一样的我实在是想弄清楚那是什么情绪,于是我跟在了老师的身后,想要一个人和她说。

是远远的跟着,所以老师并没有发现我。

她和我一前一后得走着,似乎走了很久很久,走出了我们的城市,穿过了更深的水世界。突然她的身影不见了,而我急忙跑到她消失的地方,让我惊奇的是,居然还有一个城市,跟我们一样大的城市,只是他们的屋子似乎更好更个性。

我有些迟疑,踌躇不前,那是我不该去的地方,因为是未知的,老师曾经那么教导我。可是,我的好奇心就像猫爪挠着一样痒,促使着我向前走。

直到我走进了那座城市,这里比起我们的城市更加压抑,每个过往的人脸上,只有跟老师一样的表情,那叫悲伤么?

他们好像看到我了,在三三两两的窃窃私语,这样的气氛让我有点受不了,想要逃走,隐隐约约可以听到,校服,孩子这些词。

校服是衣服,这个老师介绍过,是我们所有人身上穿的衣服。孩子指的应该是自己,可是这有什么问题么。

在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的时候,老师不知道从哪里冲了出来拽起我的手拼命拉着我走。被动的我只能任由她拽着,被她捏着的手腕格外疼,就如同抠进入了一样。但是又有一滴滴水在我手上打散,引开了我的注意力。

“你怎么知道那里的!”

“为什么要走进去!”

“老师不是告诉过你们不要去任何不知道的地方么!”

“为什么不听我的话!”

老师停了下来朝我吼着,一句句声嘶力竭,可是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她跪坐了下来,喃喃自语道:“不对,你们不应该听话。”

我不知道该作出什么反应,只能站在那里呆呆的看着她。

似乎她感觉自己说错了话,急忙解释,“对不起,是我情绪不对,抓疼你了么?”

我摇摇头,“老师,你怎么了?”

“我害怕你去到那里会跟他们一样。”

“为什么呢?他们跟我们不一样么?”

老师突然愣住了,放声笑了起来,“一样,都是一样的啊。”

我想了想,还是把自己最初的愿望问出来,“老师,我可以问你关于梦的问题么?”

“可以,你一直有做梦么?”

“是的,只是好像不在这里,做的梦在水面上的世界里。”

她的语气轻柔了起来,宛如蛊惑一样引诱我说出梦的内容,“那你跟老师说一说好么?”

我挠了挠头,“在梦里我好像穿的不是校服,而是橘黄色的衣服,一直在一个狭小的地方走来走去,只有一扇比头大一点的玻璃窗,我拼命的拍击着窗,外面有人在看着我。”

“那你想问什么?”

“我拍着窗的时候,有一种不理解的情绪,我想知道叫什么。”

老师就那样看着我,脸上没有任何一丝表情,这让我有些不安,是不是哪里说错话了。

“那叫恐惧,叫绝望。”

“绝望?”

“对,绝望。”

自从这次之后,我再也没能见到老师脸上最美的笑容,城市里却有一个又一个的人消失。

不安席卷了我们的心,害怕自己就是消失的下一个人。

走在通向“学校”的路上,我也没能再见到那个感觉不一样的女同学,渐渐地,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有一天,我睡觉的时候,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他们会消失。

睁开眼睛,我看到老师站在我的床前,拿着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面无表情得盯着我,“你是最后一个了。”

“老师?”

“我知道你们迟早有一天回想起来,那份绝望和恐惧,可是那样你们会心存怨恨,无法超度,只会永远活在这吃人的海底之下。”

我发现自己无法说话了,也没有办法动弹了,她的眼睛下面流下两行红色的眼泪,把我塞进一个漩涡里。

最后一句话是,“如果有下辈子,我还做你们的老师吧。”

END

*愿逝者安息

02 Nov 2016
 
评论(3)
 
热度(4)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