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橙吃醋@某颗果子 点文,夹杂伞橙亲情向

*不喜勿入

*看完papi的更新果然好虐

*要还说我蹭伞橙tag那我就再也不写有沐秋的剧情了

—————————————————————

“唔…”苏沐橙悠悠得从睡梦中醒过来,慢慢睁开眼睛适应了一会儿盯着天花板看,清醒一下,因为时间还早窗外依旧是黑蒙蒙的。

原本睡觉之前是枕着枕头,可这感觉怎么也不像软绵绵的枕头,扭头就看到叶修的侧脸,又把手臂伸过来给她枕,明明跟他说过会麻的。

顺便转了个身窝到叶修怀里,而刚睡着没多久的叶修就被苏沐橙这动静给弄醒了,眯着眼看了眼床头的闹钟,低头看向苏沐橙,“你怎么醒了?这还早。”

“弄醒你了。”

“做梦了?”

苏沐橙叹了口气,“是啊。”刚醒来的时候情绪都没稳定,还沉浸在梦里。虽然不是个恶梦,但是也不算是个美梦。

叶修有些迷迷噔噔问她,“梦到什么了?”

“梦到个男的,特别宠我,可是又不是你,因为你和其他人都在一旁起哄,开玩笑。”她回忆了一下,继续说,“陪他逛超市的时候还有联盟的宣传板,他一眼看到就跑去写下苏沐橙世界第一可爱。”

他听完就清醒了,自己的妹子居然梦到了别的男人?重点是,梦里的自己还在起哄?!

“……你居然梦到的不是我?”

她往被子里缩了缩,靠在他肩头,微皱着眉看着叶修,“我也很纠结,可是我又看不清那个人是谁。”

“……反正不是我。”叶修说话的语气带了一股酸味,她听完倒是笑了,“可是现在在我旁边的是你。”

两个人倒是彻底聊起来了,也忘了时间不对,叶修故作高深,“他们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那沐橙你得天天想我。”

苏沐橙听完附赠了一个优雅的白眼给他,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人,“我天天都能看到你,想你干嘛?”

“这样才能在梦里也陪着你啊。”他倒是说的一本正经,丢出了一个直球。

她打回直球改曲球,“说的在理,可是老是想你还怎么工作?”

被哽住,“好问题。”

“所以说嘛,那不过是个梦。你才是正宫。”

叶修看她说“正宫”还有迷之微笑也没在意,反问她一开始的问题,“那你在纠结什么?”

苏沐橙答,“只是他特别宠我,就算在梦里也能清楚感觉到那份情感。”

他看着她,“那我宠你你感受到了么?”

她一脸好奇,“你哪宠我?”

“你说不要就不要还有…”

“……………………………………”

“咚!”

叶修从地板上爬起来,滚进了被子里,顺手捞过苏沐橙继续抱着,“睡吧睡吧,这还早着呢。”

苏沐橙没搭理他,“哼”了一声就翻过去窝在他怀里睡,不一会儿就又睡着了。

—————————————————————

那个人牵起苏沐橙的手,她一愣却也没甩开,只是在想,这个还是梦?而且连起来了么?

奇怪的是,她依然看不清那个人的模样,也不说话,判断不出究竟是谁。

似乎是走了一段很长的路,上一个场景还在超市的宣传板前看那个人飘忽的字,这时候已经到了一栋楼前面。

老式的六层楼梯房,外墙原本米白色的漆如今已经斑驳,那扇铁门也随着时间的风化有了块块铁锈。他们两个人顺着楼道走上去,灯忽明忽暗,曾经跺着脚让声控灯泡亮起来的法子没有了用处。

一层,两层,到了第三层,只是普通的门板,上面贴着手写的福,不过因为时间长了有些卷起,红色的底色也因日晒慢慢淡去。

那个人掏出钥匙开门,门口玄幻那里摆放着三双拖鞋,他们却没有换上,直接走了进去。

苏沐橙这时候已经泣不成声了,这是她的家啊!她和哥哥相依为命了十几年的家,后来多了一个叶修。

“哥哥…是你对吧…”她有些说不出话来,旁边的人终于给了她回应,“我的小沐沐如今都这么大了啊。”

那是苏沐橙印象里苏沐秋的招牌笑容,就连打扮还是简简单单的衬衫和长裤,干净,利落。

她朝他扑了过去,紧紧地抱住了苏沐秋,不作声的落泪。

“我的小沐沐什么时候都不嚎啕大哭了?明明小时候难得几次哭都是那样。”苏沐秋帮她顺了顺气,轻抚一样拍了拍她的背,将头搁在苏沐橙头上,“再哭可就不好看咯。”

闷在苏沐秋怀里传来有些哑的声音,“才不会。”

“对啊,我的小沐沐最可爱,世界第一可爱了。”

苏沐橙听到这句话,想到之前的那块自己广告的宣传板,呆了一下,“只有哥哥你才会说可爱了。”毕竟是万圣节主题,那个妆容…妙不可言。

两个人就那么坐在地板上,背靠着沙发,苏沐橙倚靠着苏沐秋,问,“哥哥会怪我么?”

苏沐秋握住她的手,帮她搓一搓暖和起来,“怎么?”

“我有点忘记了这个家,记得不是那么清楚了。”她的声音很低,有些不满自己。

“不会,那说明我的小沐沐过的生活很好,很开心。”苏沐秋无所谓得摇摇头,认真的看着她,“可是如果有一天没有人再记得哥哥了呢?”

他略微一想,回答,“那样不就代表小沐沐可以一直陪着我了么?”

“是哦。”

“沐沐看,外面有彩虹。”

苏沐橙顺着苏沐秋指的方向看过去,窗外的那道彩虹不是很鲜艳,反而是淡淡的耀眼。突然身边一空,手上的温度也渐渐散去。

苏沐秋不见了。

她也该从梦里醒过来了。

—————————————————————

“我又梦到那个人了。”

叶修仿佛示威一样搂的更紧了,带着别扭的表情问她,“所以到底是谁?”

“不告诉你。”苏沐橙笑的格外灿烂,他还从里面看出来一丝恶作剧的笑容。

“沐橙真是不乖。”

叶修翻了个身,两手撑在了她头的两侧,居高临下得看着她,至于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因为早晨的**顶在了苏沐橙身下。

她感受到了之后脸上像火烧一样红,还隐隐发烫,“一大早的诶…”

他露出微妙的表情,装作不满,“没办法,梦里不是我只能让现实里充满我了。”说到充满还特意向上动了一下。

“……醋王。”

“只对你。”

END

16 Aug 2016
 
评论(12)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