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我的沐沐生日快乐~

✧*。段子不好看,文不好吃,发两个小小小甜饼

       (一)拇指姑娘

       叶修从另一边拿了个枕头塞到苏沐橙头下边,自己靠在床头任由她依着,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安徒生童话》翻看着目录,问:“上次给你说到哪个故事了?”

        苏沐橙想了想,回他:“拇指姑娘啦,我记得只听了一个开头就睡着了。”

        他有些好笑得看着她,“你不是都知道故事情节了?”

        “情趣,情趣!”

        “好好好,那从癞蛤蟆想把拇指姑娘偷走开始讲吧。”

        等到苏沐橙在叶修念故事的声音里迷迷瞪瞪睡着之后,突然一下醒了过来,瞪大眼睛却发现周围的环境和摆设不是自己的房间。
 
       “这是哪?”当她嘀嘀咕咕的时候一位老妇人走到她面前蹲下身子。

         “哦~多么小巧可爱~才跟我的拇指一般大,那就叫你拇指姑娘好么?”她眼前的老妇人对她说的话,就是童话书里的话,难道,她变成拇指姑娘了?

        苏沐橙手撑在柔软的花芯上站起来,自己还没有一片花瓣高,伸长脖子往下看,到柜面的距离对她现在来说大概是十层楼吧。

        “不会吧,我在做梦么。”忍不住掐了掐自己的脸,居然会疼。

        老妇人奇怪得看着这个小姑娘,转身去拿了一个核桃壳,铺上精致的布头,将她捧起来放到了柜面上。

        苏沐橙坐在核桃壳边,晃悠着双腿,冷静得思考,拇指姑娘的后续是什么。

        “那今晚我就会被癞蛤蟆偷走?”
晚饭时间老妇人给了她一小块面包和一杯红茶,决定好就顺其自然的她缩在核桃壳里睡着了。

        直到半夜被吵醒,坐起身来揉揉眼睛,窗台上出现了一个小木头人,戴着皇冠穿着披风。
他对着她说:“你亲我一下我就会变回原样,其实我是一个王子哦。”

        她皱起眉头:“这套路不对诶,你被诅咒就这么说出来了么?”

        “那你是亲还是不亲呢?”
苏沐橙考虑了一会儿,爬出核桃壳来到窗台下,“可是我上不去怎么办?”
 
       “那我顺着窗帘滑下来好了。”

         她看着他走路晃晃悠悠的,时不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但动作依旧很灵活,没多久就来到了她面前。

        当她亲吻了他的额头后,小木头人被一圈光芒围绕,原本的木头变成了人的皮肤,然后他张嘴说道:“沐橙,生日快乐。”

        苏沐橙又一次醒了过来,这下是真的在自己的家里了,落地窗的飘纱被风吹起。

        “你醒了?”洗漱完的叶修回到房间的时候就看着苏沐橙坐在床上左右望,“看什么呢?”

        “我好像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拇指姑娘,你变成了小木头人。”

        叶修一边穿衣服一边听完,回她:“那是不是我今晚就不用念童话书了?你这个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诶——可是妹妹说你都不会讲故事,嫌弃你哄她睡觉像念经数羊,之前谁说要练习的,这么快就放弃啦?”

        “这倒是个问题,不过……”叶修慢悠悠走到床旁边,伸出手挠她的痒痒肉,“我给你念你也不到三分钟就去见周公。”

         苏沐橙一下笑倒在床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闹!”

         他好不容易放过她之后一把把她拦腰抱起来,“我的拇指姑娘,今天,明天和未来都要做我的皇后。傻丫头,生日快乐。”

18 Feb 2018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