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在那天路过海岸的时候,我遇见了小努力先生,镇子上很有名的人。传说他会和花草树木聊天,会和海浪谈心,会和动物玩乐,大家却对他敬而远之。
        然而在看到我之后,他先开口向我问好,“你好。”
        “你好,你刚刚在看什么?”
        小努力先生看了看我,指向面前的白色贝壳们,“我在和她们说话。”
        “贝壳也会说话么?”
        他笑了,看着我说:“会的,只要你用心去听,你会听到世界上很多美妙的声音。”
        我闭上眼睛,从耳边传来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海鸥滑翔过天空的叫声,身旁小努力先生的 呼吸声。突然,我听到了更加细细碎碎的声音。
         “他又受伤了。”
         “为什么他们都不相信他?”
         “可是他那么好,会听我们说话。”
        当我睁开眼睛,入目的是身边许许多多的白色贝壳们,围绕着小努力先生一开一合她们的壳。
        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声音,让我觉得很新奇,却又在意起了内容,忍不住看向小努力先生的手臂,一道又长又深的伤痕印在白皙的皮肤上,似乎是有段时间了。
        “这,是怎么回事?”
        他有些奇怪我的问题,又有些不在意,回答我:“被树林中的荆棘划伤的,已经不会痛了。”
         “那脖子呢?”
         “不小心被花盆碰到了一下,只是很浅的伤口。”
         “那小腿呢?”
         “隔壁邻居的小狗爪子挠了一下。”
         白色贝壳们开合自己的壳发出声音,很嘈杂,似乎是在表达自己的愤怒,我细细聆听着。
         “明明是人干的!”
         “他们只知道一味地伤害他,却不知道他会疼,他会难过。”
         “有心和无意,都是一念之差。”
        小努力先生听到了贝壳们的话语,伸出手拍了拍壳,一个个摸了过去,让贝壳们安静下来。
        “没事的,不疼了,都过去了。”
        我看着他,第一次认真得看着他,他看向贝壳们的眼神是那样温柔,海浪也在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腿。
         “小努力先生,你愿意做我的朋友么?”
         “无比荣幸。”
         我坚信,跟着他我可以听到他口中那些美妙的声音,以及他笑起来的样子,真是好看。

  
        小努力先生🐑,我是一个喜欢你的贝壳,我这个人从来不愿意去相信什么,也不会去期望什么,因为不付出就不会难过,不在意就不会伤心,大概是很奇怪的论调。
         过于感性,又很敏感,太在乎别人的感受,又丧到极致,想了想我也找不出自己的优点。我无法代表你的属性,对我来说,你太过于美好,你所做过的一切事情,我一件都做不到,你似乎遥远不可及,有时候却也很近。
         真诚得祝愿,希望你在追梦的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好,没有荆棘没有石头,一帆风顺。

图cr:MUSTPLAN

07 Oct 2017
 
评论
 
热度(5)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