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我们的子怡真的很好。

子怡_一叶沐雨迹未湮:

我觉得tag是一个公共平台,如何打是每一个人的自由,觉得不合适当然也可以劝删,但是针对前两条提出的问题,我个人觉得除了语气不好让人难以接受之外,提出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事,只要合理提出互相沟通再一起解决问题就好。出于对写手的尊重,我一开始的只提出了建议大家面对质疑冷静解决问题,出于对圈子的爱和期望,我不愿意站队,我不愿意问题变复杂,我不想带着人和我站队去怼谁去撕谁,但是希望大家能意识到问题所在然后解决问题。然而先站队的人,不是我。


一而再再而三的理直气壮ooc,无底线纵容ooc,我不觉得这样的爱很伟大。“你白嫖不产出凭什么指责太太”因为自己的文笔一直没有勇气把写的文发出来,以后可能也得脸皮厚一点了,如果有人质疑我的白嫖,我也愿意先把我的周边,和一直以来为圈子做出的努力列一列。“现在连ooc都有人撕了吗”,是,我人为我们有权维护自己喜欢的角色和自己的圈子,如果这些从以前三日一更的时期走过来的文手太太的集体表态也不能让你们意识到问题,那么我真的很难过。


我因为不发声被扣了锅,因为不忍心圈子撕逼而选择了不站队。自己心塞退了群卸了Q,有的人却在群里聊的风生水起。我真的很想问问,一个日更写手,就能让你们盲目追崇的站队吗,你们看不见其他写手的态度,其他写手的心塞吗?还有那些在动画播出之前就算圈子没有人,也坚持出本做周边的妹子们。她们对圈子的厚望,会比任何人差吗。


我真诚的希望所有写手在同人创作的过程中永远不要忘记角色的灵魂,同人,是对现有作品里的已知人物进行衍生的创作,仰赖的是作者对人物性格的理解和把控,然后在不同背景的设定下展现原著人物的风采。希望每一位写手在被人有理有据地指出同人中ooc的角色和情节时,能反思一下自己对人物的理解是否和原著出现了偏差。也希望每一位叶橙粉能记得,我们相聚在这里,是因为我们对原作、对人物、对cp的爱,而不是因为哪一个太太。包括我自己,我所做出的努力,只是希望大家越来越喜欢叶橙,不需要喜欢我。


如今的表态与坚持,是我们最后的底线,而一切的出发点,都只是希望圈子越来越好,叶橙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即便我们没有别人粮多,但我们也有权利争取更好的环境,更高质量的同人。如果最终,有些人还是不能意识到问题所在,那我想,可能不会有人再有坚持守护改善圈子的的勇气与魄力了。为了一个日更写手站队,而视而不见这些写手这些努力的人的感受,真的好吗,她们也正是因为对圈子有所期待,才会提出质疑,才会选择发声。不要让这些人失望啊。


我看到有人说对这个圈子失望。我想说,没有全订阅不买周边不支持叶橙本同人周边又不产粮的人,没有资格失望。我从入坑以来,一直在为了叶橙拼命,就算是负能量,也只是自己在难过。我真的很喜欢叶橙,很希望圈子越来越好,也为它努力做了很多事情,可能就是,没怎么写文吧。我就算再失望,也不愿意看我一心想守护的东西被别人说三道四。


说回贵圈真乱这篇文本身存在的问题


1、OOC
苏沐橙坐在地上抱着别人大腿,叶修拍苏沐橙屁股,黄少天和别人说苏沐橙洗脚妹,霸道总裁方锐等等,很多东西我无法一一列举,因为我作为一个叶橙粉,没能看下去,这篇文中每一个角色对苏沐橙的态度让我觉得它并不是一篇叶橙文,另一方面,给所有角色的名字打码,我甚至看不出这是一篇全职同人。


2、夹带男神x你的内容
这件事情我可能没有什么资格来指责,因为文中也存在方锐x我的CP。事情起源于我在叶橙群里的话,我总说着方锐是我的小男朋友,群里的妹子也喜欢拿方怡来开玩笑。于是有一天作者月下问我要不要作为方锐的秘书出场,我说好啊。之所以未有反对还表示赞同,是因为,如果缺少一个需要推动剧情发展的角色还没有名字,那么我不介意作为这样一个龙套出场。当然后来的剧情发展我并没有意料到。


我觉得文章偶尔出现一些需要拿来推动剧情发展的原创角色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为一篇单cp同人文,除了叶橙以外的部分都应该提前进行预警。除了叶橙之外这篇文夹杂了许多男神x你的内容,想要嫖角色,其实完全可以另写一篇男神与你,而在一篇CP同人文中夹带甚至还有一些大尺度的内容,会给许多读者带来观感上的不适。这样的一篇文,重点早已远离了叶橙这对cp、甚至是全职的同人创作了。


最后,真心希望所有创作者都能正确的面对自己的不足,鼓励各种各样的paro,但是也希望写之前多做一些功课,尽量贴近实际,只要有心,相信一定可以写的越来越好。希望所有同好,也能骨气勇气拒绝过度OOC的作品,也勇敢理智合理的直接向作者提出自己的看法,互相督促,共同成长。

26 Jun 2017
 
评论
 
热度(61)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