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一级挖坑不填选手
 
 

叶橙24h|荣光

*架空向略ooc,不喜勿入

*24h关键词:好奇心

        (●'◡'●)ノ♥正文开始~

        ‖记住,不可以接近人类,他们都是贪婪且残忍的生物,对于我们来说,是致命的毒药。

         ▼

        “哥哥,我出去一下!”苏沐橙正打算往外面跑得时候,苏沐秋一个健步立马走了过来挡在门口,“你出去干嘛?”

         她看了看他,眼珠子滴溜滴溜转,凑到他跟前回了一句:“嗯…秘密!”然后从胳膊底下钻了过去,拉开木门就跑走了。

         苏沐秋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发现这小妮子又跑了,也不知道整天干嘛去,老是不搁家呆着。不过苏沐橙一向懂事,虽然说有时候古灵精怪的,但是不会惹事,也就没太在意任由她去了。

         这边刚溜出去的苏沐橙还在因为躲过了哥哥的盘问偷笑,望向街角的破旧屋子,握紧了从柜子上拿下来的药水。

         她走到门口,用手轻轻推也没能组织残缺的门发出“嘎吱”一声,侧身进去回头把门掩上,里间里躺着的人露出了一段小腿和脚,看起来还没醒过来。

         这个人是她那天去镇子旁边的森林里采药材时候在溪边捡到的,刚好被树根拦住挡住了,虽然一半泡在了水里。

         ▼

         出于好奇心,苏沐橙走近他看了一下,发现身上有很多伤痕,像是利器划得,最主要的伤口大概是胸前那一道,肉都翻出来一边还在渗血。

         草地周围的血有些发黑和干涸,说明是中了毒,躺了也有一段时间了。她虽然懂一些药材,可是也仅限于摘来卖的一部分,其余的一无所知。

         如果要救这个人,就要违背自己被告诫的话。

         苏沐橙心里很清楚,自己活到现在是怎么样躲过来的,她所不熟悉的熟悉的一个个消失,最终只剩下了自己和哥哥。

         ‖人类,终究不可信。

         可是,她没办法看着一个活生生的人死在自己的面前,骨子里的善良怂恿着她,一时间她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做才能让安慰自己的良心。

         手边一朵白色的雏菊蹭着她的手臂,随风摇曳,纠结了许久选择用最没有脑子的方法,揪花瓣。在她认真数着“救”和“不救”的时候,没有注意到那个人醒了过来,看了她一眼又昏了过去。

         当她揪到最后一片花瓣的时候,刚好数到的是“不救”,然而苏沐橙装作把花朵的梗也算进去,那就是“救”了。

         她笑吟吟得从腰间的小挎包里掏出一把精致的匕首,在自己掌心划出一道刀口,金色的血液慢慢渗了出来,凑到那个人边上把血液滴进他的嘴里。

         大概只有一小管的量后,掌心的刀痕慢慢痊愈,直到再也看不到一丁点的痕迹。而那个人身上的伤痕都在消失,胸口的血也变成了红色掺着一丝金色的细纹。

         不过还是没有醒过来,苏沐橙转念一想,那栋废旧的屋子刚好没有人会去,这个人既然受了这样的伤,想必也不是什么善茬。捏了一个最简单的浮空咒后,扶着他到了屋子里,做了简单的清洗后,发现这个人长得还挺帅的。

         因为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如果再不回去怕是哥哥要担心她了,那天就那样离开了,第二天第三天每天都来。即便是自己的血治愈了伤口也没能醒过来的人,这是她第一次见到。

         ▼

         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

         苏沐橙向往常一样,带了一些清水和药水,苏沐秋配的药水效果格外的强劲,所以要混着一起服用。刚打算把玻璃瓶里的水喂到他嘴里的时候,她的手腕被用力捏住了,瓶子掉落在地上,只听到清脆的响声后碎开。

         他坐起身来注视着她,眼神带着一点审视和狠意,“你是谁?”

         “我叫苏沐橙。”她被捏的有些痛,脸色渐渐发白,这个人八成是个战士,魔法师没有这么强悍的肉体,“是我救了你,你可以把你的手放开了。”

          对面的人有些慌张,松开了他的手,“对不起,身体条件反射。”

         他的眼睛往下,看到她手腕上的红印,无措的表情浮现在脸上,“我叫叶修,谢谢你救了我。”

         “哼,我现在后悔了,你们人类就是粗鲁。”苏沐橙揉了揉自己的手腕,把带来的干粮丢在他身上之后就起身走了。

         叶修看着怀里的糠饼,仔细揣摩她的话,“人类”?因为被围攻受了多重的伤心里是一清二楚的,更不用提下作的人还下了致命毒,可是看看现在,伤痕只剩下一点点印记,难道她是天使么。

         ▼

         苏沐橙蹑手蹑脚地从窗台那里翻到客厅里,却看见苏沐秋一脸无奈靠在柱子上看着她,“啊哈哈,哥哥你怎么在这儿?今天的实验做完了?”

         “我说你啊,稍微注意一点自己是个女孩子,翻窗是你该干的事儿么?”

         “这不是没带钥匙,又不想干扰你做事的下策么。”

         苏沐秋走上前把她抱了上来,“你的浮空咒呢,又忘了?”

         “哥哥,屋子的禁制你又没解除,我怎么用魔法?”

         “好吧,算你有理。”她刚想转身回房间的时候被苏沐秋一把拽住,拉起她的手,“你的手腕怎么了?”

         “啊,没什么没什么。”

         看到苏沐橙把双手往后藏,眼神不自觉得发飘,他就知道这妮子有事儿瞒着他,其他的也就算了,让自己受伤可就不行了。然而他也没明说,看着她的房门关上。

         从窗台望出去,可以看到整个小镇,他的视线定位在了那一个角落的废屋,翻身跳了下去,踩着隔壁的屋顶滑到地上。

          叶修正忙着检查身边带着的东西有没有缺少的时候,感觉到身后似乎有人,握紧手里的匕首一个转身就被定身咒定住。

         “你是从哪来的,我好像在镇子上没见过你。”苏沐秋笑吟吟得看着他,慢慢走近抽掉匕首把玩,“就是你吧,我妹妹手上的印子。”

          妹妹?

          叶修再那么仔细一看,眼前这个魔法师跟那位天使长得很相似,看来是兄妹吧。

          “无意之举,其实是你妹妹救了我,我受的伤本应该不会活过来的。”

          苏沐秋一听忍不住内心骂了一句,这个小妮子又救人,恢复冷静后仔细思考了一下,该直接杀了他还是消除他的记忆。反正自己手上早已经沾上了血,也不差这一个。

         “这位大兄弟,如果你还要想得话能先把我放开么,脖子有点疼。”

         “不能,你闭嘴,你是要我把你做了还是消除见过我妹的记忆。”

         “可以都不选么?”

         “我想留在沐橙身边,这条命既然是她救的,照战士法则,我已经属于她了。”

         苏沐秋看叶修认真的神情应该不是在说谎,至于法则有没有这一条他不清楚,毕竟法则对他来说屁都不是。长远考虑,似乎可以试试看。

         “成交。”

ps:这篇算是前传,设定在一叶橙茗里。

11 Jun 2017
 
评论(7)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谷静 | Powered by LOFTER